柜门我来堵

柜儿 门儿 柜门儿 柜门
堵儿

水星记

朱一龙视角


“在天文学中,逃逸速度表示物体逃脱星球引力的速度,水星的逃逸速度是4.435km/s.但这并不意味这逃离,他作为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他无法逃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更接近太阳。”

 

我来到你来过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你的山水,你的清风,你的雨雪,你的暖阳。

你抱怨自己来早了一个月未曾看到日本四月最繁盛的樱花,无意中听到的我赶忙买了到这边的机票,趁最后一场樱花凋落之前。

多奇怪,我明明不止一次的来过这里,却又像从未来过这里。这里的建筑、行人、车流、风景距我上次离开前丝毫未变,却又焕然一新。

我是为你而来,一人匆匆而来。我没有想过孤独,没有你不知道什么叫孤独。

我沿着你说过的只言片语,你的图文记录,你和朋友聊起的故事,我做了功课,一点点的去实现他。

 

我去了你去过冲绳的海边,那里没有雪了,所以我看不到你有没有留下脚印。

我去了你登上的函馆高楼,那里还是你看到的样子,无数人在一个城市里孤独。

我去了你走过的札幌街道,那里行人变多了起来,他们来来去去不知有没有见过你。

我去了你曾经滑过的雪道,那是你顺手划过的灿烂吧,你走后就变成了漫天大雪。

我去了你住过的艾薇酒店,那里还能看到你看过的那个月亮,又亮又冰凉。

 

在这个你曾经待过的地方,世界上的所有黑暗仿佛在此刻流入了一个房间里,变成没有界限的漫漫长夜。我翻看这手机里的照片,只有空荡的风景。

我一个人,没有人,更没有你。

我在这里多留了一天,多出一天那与你相同的行程预期。因为我要把今年最后一场樱花拍给你。可是我技术不好,拍了两百多张只能选出几张发给你。

你说真好看啊,我说有机会你可以自己来看看。我没说我想你和一起来看。你又问我为什么没有发我自己的照片,我说我不好看不如不拍。你沉默了很久说我瞎说。

于是我雀跃又腼腆的请一位路人给我拍照,可能是因为想到你会看,我的姿势都变得僵硬了起来,不自然的看着镜头。

我向好心的路人道谢,他用生涩的中文说,给恋人吗?谁家小姑娘,真幸福。我被他这话愣住了,过了许久才勉强的笑了一下。

原来这是路人都可以感受到的感情,可是他不知道,你不是恋人,也不是姑娘。

 

四月的樱花真好看。

你生命中有一个遗憾,是我替你来弥补的,我私心想着,你以后也许会再来这里,和你的心上人一同走在这街上。

可是你能想起我。

而我,想起这里时,会记得我复刻你的路,勉强算我们交集的生命线。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相遇

咫尺远近无法靠近的那个人,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环游的行星,要怎么,拥有你”

 

你是我的太阳,我在我的轨道里,距离你几万亿年光景,可是我希望你吸引我轨迹。

 

 

 

*双向暗恋补节。

*私设,不上升。

 

君若朗月:
我为星辰:


评论(8)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