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门我来堵

柜儿 门儿 柜门儿 柜门
堵儿

No.6 十年与荣 幻月蔷薇

这个对我有其他意义的数字,送给我爱的你。

最近几天 会不断更新思路


10.1 凌晨一点。


让我留在你身边。



 30日 11点

从一开始这个孩子给了他关注。

他在社会的最底层,受着呵斥。做着最卑微的工作。

这个孩子在这个时候给他无条件的温暖与信任。让他感受着这世界的美好的一面。

在他注意到这个孩子以后,他开始去让自己走进这孩子的生活,用尽自己所有的方式让这个孩子笑一笑。

然后在某次被老板打断了,他赶忙躲了起来,然后散了一地的花瓣。

这个花瓣,原来他放在杯子里。每一瓣都是一个回忆,是他无限思量的回忆。

再后来这个孩子想来找他却被老板拦住,欺负。他一怒之下为了这个孩子,做出强烈的选择。

他发现他受够了这种生活了,不愿在浑浑噩噩。他洗去以前所有的影子。走出去,找到那个孩子。

他说他想照顾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说 我已经有人照顾了 那个小丑


孩子不知道他是他

他不知道他对于孩子的意义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和互相温暖的故事。

这个孩子给了他以前在这世界里不曾想的干净的东西。让这个孩子引起他注意的时候,他观察了很久然后决定去回应这个孩子。

他为了这个孩子反抗高压,改变生活,走出以前的桎梏。


这是一个单纯的。关于救赎与温暖的故事。这个孩子是他的光芒引领了方向。


综上




这个孩子是粉丝,是他自己。


右博第二次


这个孩子是个玩意儿。

这玩意儿把他和他的角色分开了。

这个玩意儿觉得照顾自己的是角色而不是他。

这个玩意儿早就跑不了了。


左博第二次


///////


30日   6:00



节目未播出,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细枝末节。

以管窥豹可见一斑。

 

节目选名《丑》

选曲《让我留在你身边》作为摆渡人的插曲而发行

作为一个多年e粉我,我一直都不太喜欢这首歌。因为无论是歌词还是曲风,都让我我觉得他是为了迎合电影而强行嵌入爱情的励志歌曲。

把歌词里面的“我”带入“初心我”,把歌词中的“你”带入“被现实拘泥的我”。然后形成一个我和我自己的对话,坚持自己不惧现实,怀揣希望拥抱梦想。

这样看起来这首歌的前后歌词,曲风,和带入情绪才不会显得突兀。

 

“我从来看不说话,因为我害怕没有人回答。我从来不挣扎,因为我知道这世界太大。”

合作导演危笑说:讨好是小丑的本业,取宠是小丑的命数。

是的,在他的猪狗路里,他一直都是这样活着。

这首歌出现在摆渡人的十年场景,刚好十年,他和他自己互相扶持的十年。

他的挫折,他的失落,他的跌宕,他的平庸。

 

然后吧。

“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

“我发现这世界没有那么不同,现实如果对你不公,别计较太多。”

“也许会落空,也许会普通,也许这庸庸碌碌的黑白世界你不懂。”

 

他一直都有梦想,也明白如何宽慰开解自己。

他说过他要未来可期,也说过自己心中的烦闷靠自己消化。

然后这么一天他大放异彩,这首歌想给自己生命节点的一个对话,一个总结,一个对自己的安慰和期许。

[右博·第一次]

 

如果我只了解他,只了解他一个人的故事,那么这就是他给自己的一场表白。

可是我知道有个人叫白宇,是世界上最甜的糖。

这一天,除了你还是你。

这一天,我给你唱你不会的歌。

 

导演危笑:唯有卖花的孩子和小丑互相赋予真心,两颗微小的生命,在苍凉人间彼此温暖。

小九月是个笑起来很乖很甜的孩子,她的角色是个喜欢糖的卖花的小孩子。

卖的是玫瑰花,吃的是棒棒糖。

他说过:他内心很幼稚,就还是一个小孩儿;他还说过:他就像一个小孩儿一样,特别喜欢玩儿。

他从来不说话。然后遇到了一个对话起来像说相声的人。他不用害怕没任何回答他了。

他从来不挣扎。然后他选择了未来可期,努力工作披荆斩棘,要去听不到不别人声音的地方。

 

他把小九月失掉的玫瑰花一瓣一瓣的收藏了起来。小九月也在最后画上了小丑的妆容。

他心里有个珍宝,这个珍宝是个幼稚的,烂漫的,天真的,小孩儿一样的玩意儿。这个玩意儿打破了他所有的以前,这个玩意儿让他想要去实现自己遗漏很久那个憧憬。他要往上爬,他要为了这个玩意儿遮风挡雨。

而小九月呢,似乎是并不愿意他独自去承担这些东西,和他一同做了小丑,却。满脸笑意的小丑。

他要陪小九月的角色长大。

你留在我身边,或者 让我留在你身边。

[左博·第一次]


评论(1609)

热度(7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